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来院商讨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2022-04-19 16:36:48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2419日,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覃先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胡俊鹏、环保技术中心总经理李天乐、环保技术中心总经理助理王浩一行4人莅临学院,商讨校企合作事宜。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副院长任福、杜予民、邓红兵、吴峰、游志雄、施晓文、陈朝吉、黄志良、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常春雨等老师及生物质研究团队部分在读研究生参与了交流座谈会。

               

会议伊始,刘兴国书记代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对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相关科研团队支持湖北地方经济发展提出了期望。随后,安琪酵母副总经理覃先武介绍了安琪酵母公司的基本情况,从经济成本与技术突破的角度,对此次来访的目的与公司需求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说明。

我院副院长任福教授对安琪酵母支持学院的发展表示了感谢,对本院的相关学科发展及科研情况进行了介绍,包括近年来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果,希望我院相关研究团队发挥优势,继续为企业做好技术支持,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贡献。

生物质资源化学与环境生物技术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邓红兵教授介绍了学院科研团队与相关行业特别是与宜昌市相关企业合作的具体情况。邓红兵教授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武汉大学生物质资源、环境化学、环境污染控制与修复及环境材料与资源可持续利用等团队立足产业一线需求,围绕总书记提出的“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期望和要求,先后为湖北潜江华山水产、奥美医疗、湖北宜化等企业解决产业提档升级、关键技术攻关和污染物控制与治理等重大需求,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用”一体化深度合作模式,在废弃生物质资源高值化、VOCs治理、甲壳素/纤维素高值化医用材料和精细化学制品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产品和技术,切切实实为湖北经济的发展贡献了武大力量。

随后,杜予民教授、陈朝吉教授、常春雨副教授、吴峰教授、游志雄教授、施晓文教授、黄志良博士等围绕安琪酵母提出的产业需求和未来规划,就新型发酵碳源、废弃木质素的高值化转化、小分子精细化学制品、微生物高附加值利用、资源化循环利用和VOCs治理技术等方面,结合各自课题组优势与特色介绍了研究方向与兴趣领域,并对未来可能的合作切入点与安琪酵母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就双方共建联合研发中心、省部级研发平台、成果产业化转化及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等方面进行了充分沟通。双方表示将尽快完成双方互访,并以此为契机,建立工作机制,优先启动部分重点项目合作研究,实质性推进校企合作。

文本:邓红兵,石蕾

供图:高玉滢,石蕾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