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三位教师入选2021年度“武汉英才”
发布时间:2022-05-09 07:36:05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近日,武汉英才项目公布2021年度入选名单,我院有三位老师入选,其中贾鹏老师入选“武汉英才”产业领军(创新类)人才,陈朝吉、胡元超两位老师入选“武汉英才”优秀青年人才

贾鹏

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空间全生命周期健康国际研究中心主任(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patial Lifecourse Health)。主要研究方向为健康地理学和空间流行病学,包括暴露组学、生态环境健康、传染病预测预警、医学图像处理、医疗资源配置规划等;开创了交叉研究方向“空间全生命周期流行病学”,应用地理信息系统、测绘遥感、移动设备、人工智能、统计、大数据等技术于健康相关领域,尤其是大型人群队列研究、真实世界医疗健康数据和人居环境数据挖掘。负责自然人群、儿童、老年人群、亚健康人群以及职业人群五个大型人群队列的建设,在Nature Medicine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影响因子总计超过1200。获2016年美国医疗保健研究与质量局最佳研究奖,2019年国际环境研究与公共卫生“杰出青年学者奖”。 

陈朝吉

教授、博导,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长期从事生物质材料(木材、竹材、纤维素、甲壳素等)的多尺度结构设计、功能化及高附加值循环利用方面的研究,致力于以天然材料解决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材料-能源-环境问题。相关成果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含共一/共通讯)发表论文80余篇,包括Nature/Science正刊3篇, Nature/Science/Cell子刊13篇,其中29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总引用15,000余次,H因子67。担任The Innovation、SusMat、Environmental Science & Ecotechnology、Batteries、Molecules等杂志编委/青年编委。获得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亚太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材料科学)、“中国新锐科技人物卓越影响奖”、“R&D 100 Awards”、“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等荣誉。

胡元超

特聘副研究员。2018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联合培养博士,西安交通大学/东莞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后。从事产业生态学、城市生态学、地理学和环境科学交叉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重点关注可持续食物系统、城乡区域系统、气候变化减缓与适应等研究话题,模拟多尺度农业生产、食物消费、能源活动、城乡土地利用等关键人类活动的碳、水、土地、氮、磷及其他突出生态环境影响,旨在揭示时空演变与关联规律、提出协同减缓策略及创新前沿理论。在Nature Food、Resource Conservation, Recycling、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和《中国工程科学》等知名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担任国际期刊Resources, Environment & Sustainability青年编委。

据悉,“武汉英才”(原名“武汉黄鹤英才”)是为了进一步提升高校及科研单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武汉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其支持对象主要包括战略科技人才、产业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产业领军人才是指掌握核心技术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有较为丰富的创新资源整合能力、经营管理能力、市场开拓能力,能够带动技术创新、企业发展、产业转型的行业领军人才。分为创新类和创业类。优秀青年人才是指具有国际视野和前瞻眼光,从事原创性应用研究,专业水平高、发展势头好、成长空间大,是用人单位科研创新中坚力量,有望成为创新带头人的青年人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