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致校友返校聚会的倡议信
发布时间:2019-04-30 12:59:28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亲爱的校友们:

大家好!

春华秋实,我们的母校武汉大学走过了120多年的光辉历程,如今正阔步前行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征程上。学校始终以培养人才为己任,建校以来,学校共培养了40多万名各类高级专门人才,仅两院院士就有100余人,为国家建设和社会进步做出了重要贡献。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01年初由原武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的环境工程专业和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土地科学学院组建合并的新学院。原武汉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源于创建于1984年11月的环境科学系,1999年4月环境科学系与化学系、分析测试中心等单位合并组建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同时更名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创建于1984年,隶属于热能动力工程系,1999年与电厂化学专业合并组成新的化学与环境工程系;原武汉测绘科技大学土地科学学院的前身为创立于1956年8月的武汉测量制图学院地图制图专业,1957年建立地图制图系,1994年更名为国土信息与地图科学系,1996年4月由国土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和地球科学与测量工程学院的土地管理专业合并组成土地科学学院。

学院先后培养地图制图、地理信息科学(GIS)、地理科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环科科学、环境工程、土地资源管理、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测绘工程等专业专科、本科、硕士和博士毕业生万余名。广大校友奋发有为,在各行各业做出骄人业绩为母校争得荣誉的同时,不忘师恩,心系母校,在学校发展的各个时期以不同方式表达着对母校的深情与厚爱、关心与支持!学校和学院深刻认识到校友与学校是荣辱与共,休戚相关的命运共同体,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离不开社会的参与、支持与合作,而校友正是学校与社会密切联系与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是学校最忠诚、最可依靠的宝贵力量。

学院为了进一步秉承“凝聚校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推动学院和海内外校友间的密切联系和合作交流,从2018年开始将每年的十月定为学院“校友活动月”。通过开展“校友活动月”相关活动,建立起一个服务校友、校友互助发展、学术和行业发展论坛、校友创新创业论坛、校友企业人才招聘、校友捐赠的平台,便于更多的校友回访母校、交流合作、共谋发展,为学院培养优秀人才、促进科学研究、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添砖加瓦。学院同时将在武汉大学全国各地校友会逐步成立资环分会,搭建校友交流平台。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粤港澳大湾区、湖北、福建、浙江、广西、四川、湖南、河南、安徽、江苏、山东、陕西、河北、内蒙古、江西、云南、甘肃、东北等地建立资环校友微信群,欢迎各位校友通过各种不同方式加入,开展校友交流活动,共谋发展。

亲爱的校友们,今年或许是您毕业或入校10年、20年、30年、40年纪念。您虽已离开学校多年,母校、老师仍时刻牵挂着你们。因此,我们热切的希望您组织所在班级或年级的校友尽量在“校友活动月”返校团聚,共叙同学深情,共享欢乐时光,共话激情岁月,共谋发展大计,共谱母校美好华章!

学院同时欢迎校友们随时回母校聚会、交流和参观,欢迎您与学院联系,我们将竭诚为您提供亲切、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母校欢迎大家的到来!

学院校友服务联系方式:

联络人:魏秀琴,027-68778762,weixiuqin@whu.edu.cn

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428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