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1 09:41:19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学院各有关研究生党支部、班级:

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http://ygb.whu.edu.cn/info/1085/12863.htm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实施细则(修改)》精神,现将学院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1.学院在籍的全日制非定向就业20172018级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

2.学院在籍的20172018级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强军计划研究生。

3.学院在籍且在基本学制年限内的直博生。

二、奖励标准

类别

获奖等级

获奖比例

奖励额度(万元∕生·年)

二、三年级学硕

一等

10%

0.4

二等

20%

0.2

二年级专硕

一等

10%

0.4

二等

20%

0.2

二、三年级博

一等

10%

0.6

二等

20%

0.3

三、申请条件

研究生申请学业奖学金需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规章制度;

3.诚实守信,团结友善,道德品质良好;

4.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

5.所修学位课成绩优良。上一学年度学位课成绩在B-以下(不含B-)的,不能申请一、二等(学术学位)、一等(专业学位)学业奖学金;

6.积极参加学院主办的学术报告(讲座、论坛)及其他研究生学术科技活动。

四、评定程序

1.成立小组:各班成立学业奖学金班评小组,组长(召集人)为班党支部书记,成员包括党支部支委、班长、研究生代表,小组总人数为奇数。

2.学习文件:学习《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工作的通知》(http://ygb.whu.edu.cn/info/1085/12863.htm)、《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修订)》等。

3.完成认定:对刊物(项目)级别、活动数量、职务性质等具体加分项目的权重进行认定,科研及获奖成果时间界定等。参评成果见刊时间为201891日至2019831日。

4.组织评选:向班级成员公布相关评定文件和评定具体办法,接受参评申请。《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修订)》(见附件1)为参评计分的总依据。有意参评一、二等(学术学位)、一等(专业学位)学业奖学金的同学,须按要求向班评小组提交学业奖学金申请表(评分表)(见附件2)和相关参评材料(含相关证明科研成果及检索报告等),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5.小组讨论:针对具体问题及诉求,在听取多方意见后充分讨论,集体审核申请者最终得分,拟定各等级学业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向班级成员公布。根据实际情况,在评奖总金额范围内,班评小组可适当调整学业奖学金各等级获奖比例,但各等级奖励额度不变。

6.材料上报:各班评小组于10251200前,将《班级学业奖学金统计表》(见附件3)和《研究生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27549739@qq.com,邮件名注明所在年级与班级(如2017级地信硕优秀学业奖学金)。学院评审委员会在学院网站对初评结果进行公示(3个工作日)后,提交学校学业奖学金领导小组办公室复核。 

五、异议处理

研究生对学业奖学金评定结果有异议的,可在学院公示阶段向学院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学院评审委员会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书面答复。如申诉人对学院的答复仍存异议,可在学校公示阶段向学校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学校评审领导小组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书面裁决并告知申诉人。

特此通知

 

附件:1.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修订)

      2.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评分表)

      3.班级学业奖学金统计表

      4.研究生2019-2020学年学业奖学金汇总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1021

 附件1: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评定计分标准(修订).pdf

 附件2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2018级研究生优秀学业奖学金申请表(评分表).xlsx 

附件3 班级优秀学业奖学金统计表.xls

 附件4 研究生2019-2020学年优秀学业奖学金汇总表.xlsx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