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研究生导师实施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2.0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07 09:23:19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全院研究生导师:

根据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和武汉大学《关于组织实施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2.0计划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院制定了《2019年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实施方案》,现将研究生导师与研究生谈心谈话活动的要求说明如下:

1、思想上高度重视,把与研究生谈心谈话作为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开展教育引导的重要方式,推动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重要举措;

2、谈话内容应重点围绕研究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心理等状态,面临的思想困惑、实际困难问题,以及对学院、学科、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等展开

3、谈话形式原则上,均应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谈心谈话;在谈话对象和谈话内容体现分层分类精准化的前提下,也可以采取“一对多”的集中谈话。

4、谈话中要以问题为导向,及时发现、梳理谈心谈话情况,与研究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加强沟通交流,对需要帮扶的学生形成针对性的帮扶方案;

5、谈心谈话100%覆盖导师名下全体研究生;确因有问难不能全部覆盖的,可以研究生辅导员沟通,由其他人员谈心谈话。

6、主谈人应在谈话前深入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及表现,参考谈心谈话建议提纲分层分类开展谈话并做好谈心谈话记录,填写《研究生谈心谈话“温馨行动季”2.0计划谈心谈话记录表》(见附件1),导师必须签字,并于谈心谈话结束后一周内将记录表交所在单位谈心谈话工作小组。

7、谈心谈话活动于202015日前全部实施完成。

学校所发相关文件、谈话建议提纲、谈话记录表将以各种形式转给各位导师,请导师们认真阅读,遵照执行。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912月7日

 

 附件1+谈心谈话记录表.docx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