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工程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录取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8 17:00:35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我院2018年招收攻读工程博士学位研究生的考核录取工作,根据《武汉大学2018年工程博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的精神,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候选人确定

根据申请者提交的申请材料(包括课程成绩、硕士学位论文、承担科研项目经历、发表成果如论文、专著、获奖、专利等、申请者自我评价、研究计划、专家推荐意见等材料),并参考外语综合水平考试成绩,我院考核专家组对申请者进行了审核评议,按照不超过1:2的原则,确定了3名候选人,候选人名单公示如下(见附件1)。如对该名单有异议,请在5月18日-5月31日内,通过书面形式或电子邮件向我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或我校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以便调查核实。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

电话:027-68778676(工作时间开通)

邮箱:yangmiaoling@whu.edu.cn

武汉大学研究生院招生工作处:

电话:027-68754920(工作时间开通)

邮箱:wdyzjc@whu.edu.cn

二、现场确认

1.时间:5月22日下午15:00-17:00

2.地点: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3.流程:(1)验证→(2)交验《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一式两份)→(3)持已盖章的《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到我院参加综合考核。

4.要求

(1)往届生(含已取得硕士学位人员、已取得本科阶段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满6年的人员)交验本人最后学位、学历证书、身份证原件;应届硕士生交验硕士研究生证、学籍证明(研究生管理部门出具的包含入学年月、学制的证明)和身份证原件。

(2)资格审查通过后,现场提交一份在网报系统打印的《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

(3)凡在境外教育科研机构获得学位、学历的考生,须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无法出具者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4)未在规定时间进行现场确认的考生,不能参加综合考核与录取。

注:已经进行过现场确认的考生不需要再次确认

三、考生体检

为保证录取质量,依据教育部、卫生部、残联制定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文件标准,我校在综合考核阶段由校医院对参加考核考生(含硕博连读、直博生)进行体检。体检结果不符合标准的考生不予录取;对体检有疑问的考生须在一周内进行复检,复检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体检说明事项:

1、体检时需携带1寸彩色登记照1张,体检费35元,并携带身份证。

2、请于5月22日上午到武汉大学文理学部校医院进行体检,到医院挂号窗口挂保健科号,再到体检中心进行体检,发放体检表截止时间为9:30,请考生务必在此时间之前前往.

3、体检不需空腹,不要带隐形眼镜,女生不要穿连衣裙或背带连裤衣(不方便体检)。

注:已经于近期在校医院进行过体检的考生无需再次进行。

四、综合考核

1.资格审查:5月23日上午9:00—11:30

(1)学院307室交验本人身份证与《武汉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考生信息卡》(已加盖“证件已验”章)、无法出具者不得参加综合考核。在必要情况下,考生须向我院出具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持学生证)及复印件和准考证。获得境外学历的考生,出具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的原件。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的,取消考核资格。考生不按时参加考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随后缴纳综合考核费用180元,同时上交体检表并进行心理测试。

2.综合考核

通过笔试、面试等形式考核考生的外语水平、学术素养和创新潜质,要求考生以PPT的形式汇报:本人学术背景、科研经历、科研成果,拟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及对研究方向的认识、设计思想和展望。复试专家组考察考生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及最新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创新思维和科学理解与洞察能力,评判考生的科研素质及培养潜力。

时间:5月23日下午

地点:资环学院大楼

5月23日上午考生报到时,跟研究生教学秘书杨老师确定考核的具体时间和地点。

3.综合考核总评成绩

综合考核各部分均以百分制计分。综合考核总评成绩的权重按学术素养40%,外语水平30%,培养潜质30%的比例确定。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考核内容及形式

详见《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附件2)

注:已经参加过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综合考核的考生,学院认可其考核成绩。

七、招生录取

根据招生计划、考生综合考核总评成绩、体检报告,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公示不少于十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拟录取名单报校研究生院审核,经政审合格后,确定正式录取名单。

附件1: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工程博士综合考核候选人名单

文件类型: .xlsx

d3a64a66e842a53d72a0fde03d09373f.xlsx (10.51 KB)

附件2: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年博士研究生“申请—考核”制选拔实施细则

文件类型: .doc

8b7ad4cb03efce35c0cf92fd6f9ea877.doc (68.00 KB)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5月18日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