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我院召开地理学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8-03-28 10:49:00     发布者:syc     浏览次数:

为优化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促进学科发展,2018年3月25日-3月26日,我院在301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地理学与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论坛。参会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陈发虎院士、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李双成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刘敏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土地管理学院欧名豪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李长安教授和我院刘耀林教授。陈发虎院士任专家组组长。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副主任焦利民教授、胡石元教授、郑永红副教授,以及刘艳芳教授、林爱文教授、洪松教授、王海军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沈焕锋教授主持。

会上,沈焕锋副院长介绍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基本情况、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郑永红副主任汇报了“地理科学基地班、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国内外著名大学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上述方案进行了认真审阅和热烈讨论,对方案修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对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的学科发展发表了真知灼见。

专家们对多年来武汉大学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的人才培养效果表示认可。同时认为上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总体思路清晰,知识体系合理,符合本科人才培养改革和发展趋势。专家们主要提出了如下建议:适当增设若干门面向国际前沿课程,将野外实践与虚拟仿真相结合,在课程设置上增强知识的链条化设计,做好与《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规定的专业核心课程对接,处理好专业主体和专业特色的关系等。陈发虎院士最后进行了总结,提出以人才培养目标为统领,面向国际前沿和国家发展重大需求,在保证核心课程前提下凝聚特色,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同时培育优势学科方向,提高学科国际竞争力。

11.jpg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