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在我院顺利完成答辩
发布时间:2019-07-13 09:28:48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2019710日下午,中法联合培养的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生徐银进行了博士论文视频答辩,答辩分别设在我院320会议室和法国里尔大学催化与固态化学研究所C3会议室。来自中方的答辩专家为武汉大学吴峰教授(主席),华中科技大学朱丽华教授和武汉大学张晖教授(合作导师)来自法方的答辩专家为法国索邦大学Patrick DA COSTA教授,法国普瓦提埃大学Frédéric RICHAED副教授,里尔大学Jean-Philippe Dacquin副教授Dhainaut Jérémy研究员Sébastien ROYER教授(导师)

由我院张晖教授与法国里尔大学Sébastien ROYER教授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徐银提交了题为“Preparation of noble metal free mixed oxides: applications to environmental catalysis”的博士论文。答辩过程中,八位教授就该论文进行了质询,涉及论文选题、实验方法、表征手段、机理分析等方面,徐银同学逐一作了回答。最后,答辩委员会一致同意徐银通过答辩,并建议授予其法国里尔大学博士学位,答辩顺利结束。

徐银同学攻博期间,成果显著。作为第一作者已经在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3篇;SCI一区,影响因子:8.355)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SCI一区,影响因子:7.65)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 (2篇;SCI二区top,影响因子:5.589)Water Science and Technology (SCI四区,影响因子:1.624)发表论文7篇。徐银同学已于今年5月通过武汉大学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07年起,张晖教授指导的博士生向罗京、侯利玮、钟欣和徐银受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和中法“蔡元培”交流合作项目资助,先后赴Royer教授任教的法国普瓦提埃大学和里尔大学联合培养,其中侯利玮还获得普瓦提埃大学博士学位。2018622-713日,ROYER教授受武汉大学外专项目资助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目前双方已在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SCI期刊发表论文近20篇。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