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2021年中荷地理环境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 博士研究生
发布时间:2021-02-25 11:29:35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一、 项目介绍

中方单位: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外方单位: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 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 (IHS),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EUR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简称EUR)位于荷兰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公立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始于1958年,成立目的为二战后荷兰城市重建提供支持,常年与荷兰及及其他欧洲国家政府、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亚洲发展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欧洲援助合作办公室(EuropeAid)等国际组织进行项目研究合作。IHS专门从事研究生阶段教育,在城市管理与发展、城市规划、住房、土地管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同时常年与众多国际组织合作,进行学生培养和课题研究。

项目采取学院内部选拔方式,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执行。针对中荷地理环境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录取人员,可获得学费减免。

二、 项目设置

学院将从在读硕士研究生中选拔优秀学生赴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项目时长为36-48个月,可根据具体情况做调整。

三、 申请对象及要求

1. 申请对象: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硕士在读专业背景须符合申请的研究方向的专业要求。

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的博士项目“城市管理与发展”设有6个研究方向:

战略性城市规划与政策 Strategic Urban Planning and Policies

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 Urban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基础设施与绿色城市 Infrastructure and Green Cities

城市经济发展与弹性 Urban Economic Development and Resilience

城市住房、公正与社会公义 Urban Housing,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

可持续发展土地管理 Urban Land Govern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2. 名额:5/

3. 要求:

- 成绩优秀,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良好的专业基础,GPA 3.3以上。

- 英语成绩:雅思7 (小分不低于6,其中写作不低于6.5);托福机考100 (小分不低于20,其中写作不低于25)。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申请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流程

1. 学院选拔

2021年2月28日前,完成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2021年中荷地理环境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 博士研究生),并同时向学院提交如下纸质材料:

- 线上申请后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

- 成绩单应包括本科、硕士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 学习计划(英文,1000字以上)。

- 本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 外语水平证明;若无雅思托福成绩,可先提供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2.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网上申请(https://www.ihs.nl/en),第一轮申请截止日期为228日。

3.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及申请阶段,届时另行通知。

五、联系咨询方式

地址及联系人:资环院321办公室金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78381

咨询QQ: 656636643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