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人才培养
2022年中荷地理环境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 - 联合培养硕士
发布时间:2021-10-14 16:08:20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一、 项目介绍

中方单位: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外方单位: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 Institute for Housing and Urban Development Studies (IHS), Erasmus University Rotterdam EUR

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简称EUR)位于荷兰第二大城市、欧洲第一大港口城市鹿特丹,是享誉世界的著名公立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IHS)始于1958年,成立目的为二战后荷兰城市重建提供支持,常年与荷兰及及其他欧洲国家政府、联合国人居署(UN-Habitat)、亚洲发展银行(Asian Development Bank)、欧洲援助合作办公室(EuropeAid)等国际组织进行项目研究合作。IHS专门从事研究生阶段教育,在城市管理与发展、城市规划、住房、土地管理、经济发展、气候变化管理、生态效益等方面具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教学经验,同时常年与众多国际组织合作,进行学生培养和课题研究。

项目采取学院内部选拔方式,录取人员均为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资助内容一般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相关规定执行。学费自理,学生在荷期间可申请奖学金。详细情况可咨询联系金老师。


二、 项目设置

本项目共3年,采用1+1+1模式

第一年:学生在武汉大学本校完成第一年课程。

第二年:学生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完成第二年课程,即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的一年制硕士课程:城市管理与发展(UMD),课程结束并符合毕业要求可以获得伊拉斯姆斯大学硕士文凭。

第三年:学生返回武汉大学完成本校最后一年课程。课程结束并符合毕业要求可以获得武汉大学硕士文凭。


三、  申请对象及要求

1. 申请对象: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日制硕士一年级研究生。本科或硕士在读专业背景须符合申请的分支专业的专业要求。

注: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住房与城市发展研究院的硕士课程“城市管理与发展”设有6个分支专业,学生可选任意专业申请:

基础设施与绿色城市 Infrastructure and Smart Cities

城市住房、公正与社会公义 Urban Housing, Equity and Social Justice

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与气候变化 Urban Environment, Sustainability and Climate Change

战略性城市规划与政策 Strategic Urban Planning and Policies

土地管理:法律、金融、房地产和自然资源:

Land Management: Law, Finance, Real Estate and Natural Resources

城市经济发展:创新与创业 Urban Economic Development: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2. 名额:5/

3. 要求:

- 成绩优秀,具有相关专业背景和良好的专业基础,GPA 3.3以上。

- 英语成绩:雅思6.5 (小分不低于5.5,其中写作不低于6.0);托福机考95 (小分不低于15,其中写作不低于20)。

-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身体健康、心理健康。申请人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流程

1. 学院选拔

20211130日前,完成在线申请(http://ws.whu.edu.cn/2022年中荷地理环境类创新型人才培养项目-联合培养硕士),并同时向学院提交如下纸质材料:

- 线上申请后打印申请表,本人签字。

- 成绩单应包括本科、硕士(如有)学习阶段,直至最近一学期的成绩。成绩单应由就读单位教务处、研究生院或有关学生管理部门开具并盖章。

- 学习计划(英文,1000字以上)。

- 本科学历及学位证书的复印件。

- 外语水平证明;若无雅思托福成绩,可先提供大学英语六级成绩。

2.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网上申请(https://www.ihs.nl/en/education/master-programmes)。

3. 国家留学基金委网上报名及申请阶段,届时另行通知

五、联系咨询方式

地址及联系人:资环院321办公室金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78381

咨询QQ: 656636643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