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安庆市副市长郑家齐率招商考察团一行考察学院软土固化剂项目
发布时间:2020-09-04 11:32:32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2020年8月27日,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家齐带领北京市有关部门单位和安庆市政府招商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侯浩波教授软土固化剂项目。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赵龙飞、学院侯浩波教授、周旻副教授、博士后曾天宇、冯露等负责陪同接待。

软土固化剂技术交流与项目洽谈会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举行,会议由武汉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副处长赵龙飞主持。参会人员有安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家齐,北京市国家循环经济中心理事长、首席专家、专家委员会主任黄向东,北京国泰节水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有,安庆市大观区委常委、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程刚、招商局副局长郝鹏程等一行15人,以及武汉大学校长助理陈慧东等。

陈慧东代表武汉大学对郑家齐副市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对武汉大学软土固化剂项目的推广给予的大力支持,希望安庆市与武汉大学今后在产学研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推动武汉大学重大项目落地,服务于当地经济。

侯浩波教授详细介绍了软土固化剂的产生背景以及在不同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并以黄骅市、淮坊市的软土固化建设工程实施方案为典型案例对软土固化剂的应用优势进行了具体说明。侯浩波教授还着重介绍了软土固化剂在城市建设与环境保护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郑家齐副市长和黄向东理事长在认真听取了侯浩波教授的发言后,相继发言,充分肯定了软土固化剂在工程项目中的应用前景,并表达与武汉大学进一步合作的意愿。与会其他代表对侯浩波教授针对软土固化剂的介绍展开了热烈讨论,并从自身专业角度出发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侯浩波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北京市和安庆市领导对软土固化剂项目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软土固化剂在城建与环保方面的重要意义。

当天下午在座谈会之前,郑市长一行由周旻副教授、博士后曾天宇陪同参观考察了软土固化剂在武汉高铁站西广场、武汉东三环、友谊大道等典型工程案例中的应用。周旻副教授为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邹玲玲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