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五名师生参加“第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3-01-07 19:32:32     发布者:admin     浏览次数:

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和中南民族大学协办召开的“第二届重金属污染防治技术及风险评价研讨会”暨重金属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2012年首届学术年会,于2012年11月10日至11日在武汉市召开。我院环境工程系的5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我院副院长侯浩波教授受邀担任了会场主持,并做了题为《城市重金属污染场地环境修复及技术研究及应用》的主题报告,侯浩波教授认为目前重金属污染场地修复实例中最为普遍的还是固化稳定化修复技术,并从重金属固化稳定化材料、重金属修复机理、修复效果的评价标准及工程应用等几个方面与领域专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周旻讲师和三名博士研究生也分别报吿了他们各自的研究工作。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贯彻落实《重金属污染综合防治“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相关要求,加强重金属污染环境治理修复,促进生态环境健康发展,保护食品安全,探讨重金属监测前沿动态,逐步完善重金属监测安全监督体系,推广重金属污染处理及修复技术,促进学术研究成果转化。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重金属防治相关方面专家,参会的专家学者、嘉宾代表紧紧围绕全国重金属污染现状、污染源头控制、污染治理、污染风险评价等若干主题进行了充分研讨,有近50名专家、嘉宾在大会上发言,报告精彩,研究深入,建议深刻,气氛活跃。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