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川局测绘应急保障服务中心高工程多祥来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5-30 17:17:07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30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副教授李连营的邀请,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应急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高工程多祥,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科技创新在无人机航摄关键技术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主讲人程多祥回顾了无人机发展的历史,结合应急保障的生产实践需要,系统介绍了以下内容:

1.无人机移动测量的特点;

2.无人机飞行平台、飞机控制、任务载荷介绍以及在测绘行业应用的适应性改造;

3.无人机移动测量作业的基本要求与应急响应预案;

4.结合具体案例,介绍无人机移动测量在应急测绘保障、地理国情监测、森林病虫害防治、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典型应用。

川局无人机.jpg

程多祥,高级工程师,四川省测绘地理信息局测绘应急保障服务中心副主任,长期从事无人机低空遥感、应急测绘保障等领域研究工作。主持科技攻关项目20余项,包括应急测绘保障机制及支撑技术应用研究、省级应急测绘指挥平台构建与研究、无人机集群灾情地理信息获取系统研制等项目。获授权专利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8项,出版专著1部,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先后主持4·20芦山强烈地震、7·9特大暴雨洪灾、4·25尼泊尔地震西藏重灾、6·24茂县山体滑坡、8·8九寨沟地震等应急测绘保障工作,多次深入前线指挥无人机灾情获取工作,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荣获省委省政府表彰“九寨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