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院助力“智渔”公益组织iFISH数据库建设
发布时间:2018-05-18 08:17:44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7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任福教授的邀请,“智渔”公益组织主任韩寒女士来我院进行交流,做了题为“我们为什么需要建立中国可持续水产品数据库(iFISH)——可持续渔业的NGO打开方式”的报告。之后,双方就联合构建该数据库进行了深入讨论,“智渔”希望借助学院地理信息分析和地图表达的学科优势,发掘iFISH数据库潜力,为水产品行业升级提供解决方案;任福教授(阿里云MVP)也承诺团队将依托阿里云“码上公益”平台,全力参与该公益数据库建设,践行高校社会服务责任。

报告从水产品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入手,指出渔业与大众息息相关,阐明了关注渔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指出国际渔业组织的标准和规定等应用在我国渔业发展中的“水土不服”情况。随后,介绍了“智渔”的发展历程、人员构成、主要工作内容等。“智渔”对环境保护事业的热诚、成员间跨领域合作精神、国际组织任职体验等分享,给师生带来新的思路。

智渔.jpg

韩寒曾任国际可持续渔业伙伴组织(Sustainable Fisheries Partnership)中国区主任,于2015年初创建中国首个倡导可持续渔业的本土公益组织“智渔”,获得2016年阿拉善SEE基金会“创绿家”及2017年“劲草同行”公益领袖奖,带领团队与多家国内外民间公益组织、慈善基金会合作,深入推动中国渔业可持续发展的研究与实践及海洋保护本土公益组织的发展,联合创立“中国海洋公益论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