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院研究生参加ISPRS SC and TC III 2018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8-05-16 10:46:03     发布者:yz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4日至5月6日,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范甲昊、韩珊珊参加了由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联合组织、北京建筑大学主办的ISPRS SC and TC III 2018夏令营。夏令营的主题为“对地观测和遥感技术复杂城市环境测量和制图的创新方法、理论和实践”,以期通过名师专业讲座、师生学术研讨、文化体验等多种形式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学生和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和文化的交流平台。

1.jpg

开幕式上,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三技术委员会副主席Ahmed Shaker博士,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学生联盟主编Angelica Kristina Monzon女士和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汪苏教授分别代表组织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

为期3天的夏令营的授课老师均为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同济大学、美国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等有关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的知名专家,内容涉及数字高程模型应用、激光雷达、北斗导航系统等摄影测量与遥感方向的多个方面的问题,紧密贴合国内外摄影测量与遥感发展动态及新方向。

2.jpg

在夏令营中,学院研究生范甲昊、韩珊珊与国内外专家与青年学者就最新研究进展及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

4.jpg

经过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学员们收获了丰富的知识和跨越国界语言的友谊。最后均获得由ISPRS主席颁发的夏令营结业证书,以鼓励其继续在相关专业深入学习。

6.jpg

7.jpg

8.jpg

据悉,ISPRS(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成立于1910年,最初称为国际摄影测量学会,1980年更改为现名。到2000年,又在其研究领域中加入了空间信息科学。ISPRS是一个以推动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的发展、应用、合作为宗旨的非政府组织,历史悠久,各类学术活动组织严密,参与面宽,代表着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及空间信息科学的发展方向,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与影响力。ISPRS每四年举行一次大会。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