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Burghardt教授到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3-05 08:19:55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2018年2月27日至3月2日,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Dresden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德克.伯格哈特教授(Prof. Dirk Burghardt)应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邀请赴我院进行为期4天的学术交流与访问。

院长杜清运教授代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对伯格哈特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德累斯顿大学地图学系与我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在教育、研究等方面展开了讨论,双方达成未来科技交流与合作意向。

在学术交流会上,伯格哈特教授就德累斯顿理工大学参与的国际地图学欧盟四国硕士培养项目,历年招生和发展状况做了介绍。在学术研究方面,伯格哈特教授就基于位置的社交媒体地理可视分析、新技术下的地图设计、城市形态分析、模式识别以及地图自动综合等方面向广大研究生、青年学者进行了交流,引起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

伯格哈特教授是国际知名的地图自动综合与制图专家,现任德国德累斯顿理工大学地图学研究所教授,国际地图制图协会(ICA)地图综合与多尺度表达委员会主席(2009-2017),主要研究领域为面向社交媒体数据的地理信息可视分析、地图传输、地图自动综合、地图生产、地理信息检索与多尺度表达。(张翔 供稿)

(摄影 顾春盛)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