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学院与上海市测绘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17-09-14 16:29:41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9月14日上午,我院与上海市测绘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研究合作和资源共享等方面建立起长期广泛的合作。我院杜清运院长与上海测绘院王正平副院长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上签字,学院彭宇文书记、沈焕锋副院长、雷起宏副院长、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李霖教授、副主任蔡忠亮教授及上海测绘院组织人事处王光耀处长、浦东分院蔡巍副院长、第二分院徐韬院长、第三分院杨常红副院长、第四分院朱元薄副院长、基础地理信息中心毕俊副主任等专家和领导出席了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自愿、平等、互惠的基础上,利用各自技术、方法和途径,开展共同研发和技术服务,实现资源共享。双方将结合上海区域特色,立足于地理国情监测、地图制图、测绘地理信息等研究领域,打造共赢、共同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在实践中培养高科技人才;加强人才培养,为上海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促进学术交流和研究合作,开展重点项目研究及合作;共享学术资源,开放数据、场地和设备等资源。

此次合作是我院探索高等教育学校、测绘行业部门协同发展的新型合作模式,实现适应行业发展需求的人才培养、资源开发、技术服务、科研成果转化和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等全方位一体化链接,扩大品牌的战略影响力的又一举措,此前我院已经同广西壮族自治区地理信息测绘院、贵州省第二测绘院、深圳市规划国土房产信息中心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