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武汉大学第四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资环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8 09:03:14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4月15-16日,学校举办第四届国际交叉学科论坛,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汇聚珞珈,共襄学术盛举。15日下午,就职于美国、德国、英国、芬兰、日本、新加坡等海外知名高校的9位青年才俊齐聚我院,与我院青年教师一起奉献了一场国际学术前沿交流的盛宴。

我院分论坛设有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环境工程三个会场,分别由地理信息科学系主任李霖教授、环境科学系主任周培疆教授和环境工程系主任王祖武教授主持。院长刘耀林教授、党委书记彭宇文教授和副院长侯浩波教授出席分论坛并致辞。刘耀林指出,当前正是国家用人之际,人才引进对促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竞争力都有重要的影响,学校非常重视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本次交叉论坛为国内外青年学者提供了一个平台,希望通过学科交叉、学术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在地理信息科学会场,学者们围绕基于空间方法的健康保健以及环境研究,城市流行病空间分布模式、人机交互与可视化、三维空间变化等议题,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成果;在环境科学会场,青年学者们分享了自己在多功能层层自组装新材料、壳聚糖、纳米纤维LBL、微藻及纳米金属氧化物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在环境工程会场,学者们就电容去离子技术、电化学技术、废热回收技术、储能材料合成、水体有机污染物处理、有机物降解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在参会老师和学生的阵阵掌声中,学院分论坛活动圆满结束。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