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港澳“万人计划”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17:05:23     发布者:zhz     浏览次数:

时间:2017年12月21日(周四)上午9:0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主讲人:李凝教授(香港科技大学)

题目:Genetic modification and cultivation of energy plants and algae

主讲人:张万顺教授(武汉大学)

题目:流域水环境精细模拟技术

主讲人:刘红斌教授(香港科技大学)

题目:A brief introduction on studies related to red tide and coastal hypoxia in Hong Kong

主讲人:陈兰洲教授(武汉大学)

题目:农药光谱降解微生物的作用及机理

主讲人简介:

李凝,香港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教授,1982毕业于北京林业学院,1983公派美国留学,1989年毕业于美国华盛顿州华盛顿大学并获得植物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同年在华盛顿大学医学院做博士后研究。1989至1993间在美国农业部植物分子研究所做副研究员,研究乙烯生物合成分子生物与西红柿品质的遗传工程改良。1993年到香港科技大学任教。至今发表的国际国内期刊论文、会议简介及受邀的书籍专章总计100余篇。所从事的研究主要涉及乙烯生物合成及信号传导分子生物,能源植物转基因工程与分子生物,植物蛋白组学。

刘红斌,香港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教授,夏威夷大学马诺分校博士,主要研究在不同水生生态系统中微生物(重点是浮游动物和细菌浮游生物)的生物量、多样性、增长率、死亡率和生理状态的控制因素。并与来自中国和世界各地的科学家的合作,关注香港沿岸和中国南海水域以及世界其他海洋水域水环境,也关注香港沿海水域的有害水华等环境问题。2011年参加“香江学者计划”,研究项目为“香港沿海短暂性低氧区对微生物群落结构的影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