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九讲):合金负载型催化剂对挥发性有机物的电焦耳催化氧化
发布时间:2018-05-07 15:19:20     发布者:yml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李进军 教授

时间:2018年5月10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挥发性有机物(VOCs)是大气中二次有机气溶胶形成的前体物,是造成灰霾现象的重要因素之一;同时,其与氮氧化物的光化学反应是形成对流层臭氧污染的原因。VOCs的工业源排放涉及的行业众多,且污染物的种类复杂、性质各异。开发和完善多样化的VOCs排放控制技术,仍然是学术和产业界面临的严峻挑战。

本次报告介绍有关新型电焦耳催化氧化技术方面的研究。使用电热合金材料作为催化活性组分的载体,组成电焦耳催化反应器,通入电流从内部加热实现VOCs催化氧化反应的活化,具有装置简单、能量损失少、快速起燃等优点。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