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亚干旱地区地球水储量与气候变化分析
发布时间:2018-03-30 10:19:50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主讲人简介:周启鸣 博士,香港浸会大学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地学计算与分析研究中心主任、地理系教授。

时间:2018年4月2日(周一)15:00-17:0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1978年进入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学习,1982年获理学学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84年赴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深造,并于1990年获博士学位。1989年至1997年在新南威尔士大学任教,任研究员、讲师、高级讲师。1997年8月至今在香港浸会大学地理系任教,任副教授、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是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和遥感技术及其应用方法,包括研究数字地形分析方法、空间分析与建模、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集成应用、土地利用/覆盖变化检测等方面。先后发表专著3部、编著专著9部、编著章节20篇,在各种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SSCI收录约50篇)。先后主持澳大利亚、香港、中国内地和国际组织科研项目40余项。

周启鸣教授在国际摄影测量、遥感、地理信息系统等领域享有较高的学术声誉。曾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变化检测与过程模拟方法》工作组主席、中国海外地理信息系统学会理事、中国地理信息系统协会理事、香港地理信息系统学会会长、香港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会长。是现任《GIS学报》(Transactions in GIS)[SSCI]亚太区主编,以及十余家国际学术期刊的编委会委员。同时作为领域专家,曾连续10年任国家科技部国产GIS软件测评专家组成员,并多次担任国际摄影测量、遥感、数字地形分析会议的主席或副主席职位。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