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热带森林碳水机理过程研究:集成多尺度遥感与生态理论
发布时间:2017-10-30 10:34:53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热带森林碳水机理过程研究:集成多尺度遥感与生态理论

Mechanistic controls of carbon and water cycles in the tropics: integrating multi-scale remote sensing and ecological theories

时 间:2017年11月2日(周四)下午2:30

地 点:资环学院220学术报告厅

报告简介:

热带森林的光合作用机制是大尺度碳循环、水循环与能量循环的重要驱动因子,并产生多种气候反馈。但是,在现有陆地生物圈模型中,如何准确表达常绿林的光合作用过程仍然是一个尚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光合作用对气候,物候及其他重要的生理变量的响应敏感度存在较大争议。本报告将从植物生理学角度去探讨这个话题,并且揭示如何将生态学理论与多尺度遥感结合来帮助理解和预测热带森林碳水过程。

报告人简介:

吴锦,现在美国Brookhaven国家实验室工作,2007年本科毕业于武汉大学,2007-2009年北京师范大学陈晋研究组硕博研究生,2015年获得亚利桑那大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兴趣为植物生理学与生态系统,擅长利用多种研究手段(遥感、野外实验、模型)理解多个尺度(从叶片、冠层到景观)的生态学过程。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Global Change Biology》等顶级科学期刊上。

个人网页:https://www.bnl.gov/envsci/bio/wu-jin.php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