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空间大数据与人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08:31:40     发布者:wxq     浏览次数:

报告人:黄波教授

时 间:2017年9月19日(星期二)15:00

地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黄波,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副所长。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遥感应用研究所博士学位,之后曾在香港(博士后)、英国(博士后)、新加坡(助理教授)和加拿大(副教授)等地大学地球信息科学与工程系、计算机系、地理系及城市规划系工作,积累了大量的遥感、地理信息系统及空间统计分析基础理论与应用研究经验。得益于多学科交叉融合,在时空影像融合、时空统计与建模、空间优化、可持续空间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研究成果。

近年来,在遥感影像一体化融合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成功产生同时具有高空间、时间、光谱分辨率及多角度观测的全属性高分辨率合成影像,初步解决了困扰遥感理论与技术几十年的瓶颈问题,对环境、生态及灾害的监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该成果获香港媒体广泛报道,英国路透社也就此采访和报道了他的研究团队。目前担任国际GIS权威刊物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cience(Taylor & Francis)亚太区主编、Annals of GIS(Taylor & Francis)执行主编、GIS全书《Comprehensive Geographical Information Systems》(Elsevier)主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