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俄罗斯科学院高级研究员I.P. Pozdnyakov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3-29 17:49:47     发布者:xs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2日,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化学动力学与燃烧研究所高级研究员Ivan Pavlovich Pozdnyakov博士受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Pozdnyakov博士长期从事环境光化学、动力学与反应机理、光谱学、生态学等方面的研究,在Photochemical & Photobiological Sciences、Journal of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A: Chemistry、Chemical Physics Letters等杂志上发表SCI论文四十余篇。

3月22日下午,Pozdnyakov博士参观了我院环境光化学实验室,我院环境科学系吴峰教授、李进军副教授进行了接待工作。双方就过去的合作进行了简短的回顾,并对未来的后续合作进行了展望。长期以来我院与俄罗斯科学院新西伯利亚分院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合作密切,本次交流巩固了双方的友谊,加深了相互了解,有助于进一步推进科研项目和人才联合培养方面的合作。

3月22日晚上,Pozdnyakov博士在我院301会议室做了题为“Mechanistic study of micropollutants photooxidation by Fe(III) species and humic substances”的学术报告。他首先介绍了铁配合物和腐殖质的环境光化学过程的相关研究背景,并重点介绍了激光闪光光解技术的工作原理及其在环境光化学领域中的应用,随后就铁配合物、腐殖质的环境光化学行为及其在污染物降解过程中的作用与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相关专业的师生聆听了报告,并于会后与Ivan Pavlovich Pozdnyakov博士就报告中的有关内容展开深入讨伦。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