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城市计算:概念与进展
发布时间:2016-12-27 15:53:34     发布者:sres     浏览次数:

主讲人:叶信岳,美国肯特州立大学计算社会科学实验室

创始主任、地理系博士生导师

时间:2016年12月30日(星期五)晚上7:00

地点:武汉大学信息学部资源环境大楼220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叶信岳研究核心是利用空间分析和大数据方法整合城市科学与规划。共有学术发表物140份,包括他主编的14个英文国际学术期刊专辑(其中7本SSCI,5本SCI,1本EI),105篇英文匿名评审论文(其中50篇SSCI,40篇SCI)。

叶信岳长期从事空间计量学、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及开源软件的研发工作。他是著名开源时空分析软件STARS和Pysal的开发者之一。曾获诸多国际奖项,如Esri地理信息科学奖,全美地理信息科学论文奖,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博士研究奖。是美国高校经济发展学会研究分析奖第一位得主和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与规划学术新星奖第一位华人得主。

他担任国际华人地理信息科学学会(CPGIS)主席(2016-2017)。美国地理学会区域发展与规划委员会主席(2014-2015)、美国地理学会GIS委员会秘书长(2014-2016)。同时担任GeoInformatics国际会议论文(EI期刊)出版主席、担任Stochastic Environmental Research & Risk Assessment(SCI期刊)副主编,中国高教出版社CPGIS地理信息丛书编委会秘书长以及50多本国际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