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校友李睿博士回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2 13:33:48     发布者:易真     浏览次数:


2018612日,应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副教授翁敏的邀请,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地理与规划学系助理教授兼研究生导师李睿博士回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做了题为移动设备上的视觉变量:对增强空间方向感的作用的实际比较的报告。

报告首先提出了越来越多人更适应和方便使用移动设备的背景,使得地图导航使用者的空间方向感开始降低。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提出使用地标进行导航定位,并利用大小、模糊度和透明度这三个视觉变量对屏幕外地标的方向和距离加以表示。根据这些理论进行系统开发,并通过实际测试获得不同视觉变量的影响。

李睿博士2005年毕业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系统专业,于2012年获得宾州州立大学地理学博士学位之后,于2012-2014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的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所担任博士后和代理教授,现在就职于纽约州立大学奥尔巴尼分校。李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地理信息科学,认知行为,寻路导航系统等的研究。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