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大学等一行19人来我院交流
发布时间:2018-07-09 12:09:12     发布者:金钰壹     浏览次数:

625日至72日,台湾交通大学、台湾大学、逢甲大学和大叶大学师生等一行19人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学术研讨和参观考察两个环节。626日上午,学院举行了简短的欢迎仪式。武汉大学港澳台办公室张娟副主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沈焕锋副院长、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周旻副主任出席了欢迎仪式。研讨会之前,张娟副主任、沈焕锋副院长和台湾交通大学前副校长、环境工程研究所黄志彬讲座教授先后致辞,双方表达了进一步交流与合作的愿望。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林恒、张道斌和张晖等教师及相关实验室的学生参加了欢迎仪式及随后的学术研讨环节。

欢迎仪式过后进入学术研讨环节。首先,黄志彬教授做了题为“如何撰写与评价学术期刊论文”的报告,就自己关于撰写论文的经验,教给了大家许多写论文的技巧和方法。台湾交通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张淑闵教授、逢甲大学理学院院长吴志超教授等也就撰写论文的亲身经历指导大家撰写论文的实用方法,这让两岸同学受益匪浅。随后,黄志彬教授的10名研究生,以及我院吴峰和张晖教授的10名博士生/硕士生汇报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台湾交通大学黄志彬教授、张淑闵教授和台湾大学童心欣教授分别进行了点评。

研讨会后,台湾师生分别对武汉东湖和三峡等地的水环境进行了实地考察。最后,双方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这是我院连续第四次承办的对台学术交流项目。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