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二十五讲):废水规模化培养微藻及其问题的思考
发布时间:2018-12-19 15:57:23     发布者:杨妙玲     浏览次数:

主讲人:朱联东

时间:20181220日(星期四)下午4: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报告厅


内容简介:

传统化石能源的大量使用导致了能源危机、温室效应以及全球气候变化等一系列问题。为了实现社会经济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可再生、无污染的生物质能源成为当今学术界的研究热点。《生物质能发展“十三五”规划》指出,“把生物质能作为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循环经济的重要内容,加强微藻原料生产生物液体燃料技术研发,促进大规模、低成本、高效率示范应用”,微藻产业即将迎来发展的最好时机。

微藻生物质能被称为第三代生物燃料,具有巨大潜力与应用价值,极有希望推动能源领域的下一次革命。微藻具有光合效率高,生长速度快,储能物质含量高,不与农业用地相竞争等特点,是未来最有潜力替代化石燃料的资源。同时,微藻能适应极端环境,可以利用废水中的氮、磷等元素合成自身生物质,实现与废水处理的耦合。本次交流主要探讨微藻规模化培养的潜力、实践、面临的一些问题及其对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