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微生物燃料电池用于污水处理:阴极与反应器构型优化
发布时间:2019-10-31 15:45:04     发布者:徐鹏     浏览次数:


主讲人:杨武霖
时间:2019111日下午2:30
地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301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杨武霖,博士后,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2011年在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获得环境科学学士学位,2012年在美国耶鲁大学获得环境工程硕士学位,2016年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得环境工程博士学位。2016年至今在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土木与环境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内容简介:微生物燃料电池是一种能将污水中的有机物转化成电能的可持续发展技术。阳极的产电菌能够降解水中的有机物并释放出电子。阴极能够接收电子并催化氧气还原反应。阴极的催化性能极大的决定了微生物燃料电池的产电效率。经济并且高催化效能的阴极对于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放大应用至关重要。铁--/活性炭阴极不仅价格低廉,并且催化性能十分高效。利用这种阴极的微生物燃料电池可以产出的最高能量密度为4.7 瓦特/平方米,是目前学界报道的最高值。同时,微生物燃料电池的放大构型必须要同时具有低溶液电阻和高电极反应面积两大优势才能真正做到实用化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