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珞珈资源环境讲坛(第四十四讲):有机酸类MOFs质子传导材料的研究现状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19-12-11 11:36:13     发布者:万婷     浏览次数:

主讲人:冯露

间:20191213日(星期五)下午4:30

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

内容简介:

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全球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和不可再生资源的巨大消耗已经带来了严重的能源危机。在这种背景下,开发新能源已经成为人们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一种新兴的绿色可持续的能源来源,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PEMFC)由于其能量转换率高、发电无污染、无噪音等优势,有望成为可持续能源最具前景的能源设备,而其中最为核心的质子交换材料(PEM)在近年来引起了极大关注。金属有机框架材料(MOFs)由于其结构可设计修饰,而且含有丰富的质子载体和氢键网络,为质子的传导提供了载体和通道,另外,MOFs材料精确的结构信息有利于从微观尺度分析质子传导的影响因素与传导机理,因而可以实现超高电导率材料的定向设计,是理想的质子传导材料。本次报告将结合汇报人前期工作的研究成果,重点介绍有机酸类MOFs质子传导材料的研究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