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成立
日期:2019-03-01 17:49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216日,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八闽资环校友论坛在榕城福州成功举行。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党委副书记雷起宏代表学院出席了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成立授旗仪式和校友论坛活动。


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的成立是由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第六届第三次会议投票通过,并在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新春联欢会上由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会长吴尚栩和学院杜清运院长进行分会授旗。武汉大学校友总会、兄弟院系的嘉宾和福建校友会200余名校友一起见证了分会授旗活动。福建众智宏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荷花校友当选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会长。


武汉大学福建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同时举办了主题为“智汇榕城、共谋发展”的第一届八闽武大资环校友论坛,这场论坛由校友企业福建经纬测绘信息有限公司承办,分为学术交流和校友交流两部分。会议由福建校友会资环分会秘书长徐爱珍主持。

学术交流主题围绕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开展,邀请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福州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福建)教授毛政元校友、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余明校友、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福建籍陈奕云副教授分别作了《资源环境承载力与国土空间开发适宜性“双评价”空间计算框架设计》、《高分影像信息提取的探索与实践》、《地学信息图谱方法及应用研究》和《浅谈定量遥感在生态环境质量评估中的应用》专题报告。


校友交流环节,校友们主要围绕“双一流”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政产学研融合、校友工作等热烈讨论。厦门海迈科技股份公司的徐敬仙、厦门精位文化地理信息有限公司杜闽、福建经纬测绘信息公司王军德等企业界校友主要展望企业未来发展方向,希望得到母校和兄弟单位的人才和技术支持;福建省自然资源厅国土规划院毛玉龙和信息中心陈玲、福建省制图院周伟、福州市勘测院肖潇等事业单位校友主要介绍所在单位承担的工作项目情况以及工作上遇到的一些技术难点,希望母校给予更多的指导与合作;福建师范大学余明、福州大学赵志远、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李世迁等高校校友主要介绍自己从事的研究领域,希望得到母校的支持和校友间专业深度融合。


校友们在交流中表示“我以为在福建的武大资环人不多,今天知道资环分会有100多个人,实在太高兴了。”“分会的成立让他们终于找到组织了。”、“这里让我感觉很温暖。”也有校友表示,四位专家的报告从不同侧面都涉及到遥感的应用研究,对他们的工作和学习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分管校友工作的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表示“相信资源环境分会将团结和联络校友,发挥自然资源与生态环境行业专业服务优势,为校友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为福建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母校和学院永远都是校友最坚强的后盾。”

学院校友工作一直秉承凝聚校友、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通过校内外校友活动,推动学院和海内外校友间的密切联系和合作交流。校内校友活动主要通过每年十月的“校友活动月”,开展校友返校服务、学术和行业发展论坛、校友企业招聘等形式,吸引更多的校友回母校,交流合作,共谋发展。校外校友活动主要支持各地成立校友会资源环境分会,搭建各地校友之间的活动平台和与母校交流的桥梁。通过开展校友活动,发挥校友在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推进“双一流”学科建设等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