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再获学校表彰
日期:2019-03-01 17:51 来源:   访问次数:

近日,我校公布了2018年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获奖名单。我院测绘工程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葛晓岩的实践研究成果《鄂州市鄂城区现状调研报告》获评“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优秀成果”;人文地理学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陆江潇等6人荣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习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学院喜获“武汉大学2018年度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这是2012年以来我院第五次获此殊荣。

2018年,按照学校的要求和部署,学院选派了11名优秀研究生分赴湖北张湾、鄂州、襄阳,新疆博州,四川绵阳,江苏昆山,湖南岳阳等7个校级基地开展了为期16个月的挂职锻炼。挂职期间,他们参与有关生态环境、经济发展、扶贫工作等社会调研20余次,相关主题活动10余次,撰写相关调查、请示报告等文稿43.5万余字,为所在单位开展交流讲座10余次,挂职情况被校地有关媒体报道30余次。他们虚心向挂职单位领导和同事学习,重视发挥专业所长,踏实做事,以其出色完成挂职任务赢得了挂职单位和学院的一致好评。

为积极推进研究生育人工作,扩大学校研究生挂职锻炼工作的影响力、吸引力,挂职研究生返校后,学院继续举办了研究生挂职锻炼风采展示。在学校各基地挂职的研究生就挂职期间的工作、生活、特色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和分享,既是对各支队伍挂职锻炼工作的总结和推广,也为下一年度的挂职锻炼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注重引导研究生在实习实践中增才干、练本领、做贡献,形成了以校级挂职锻炼为重点、导师科研项目实习实践为基础、院级实践基地建设为保障的全方位实践育人工作体系。截至201811月,学院已与32个校外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百余名研究生根据自身发展需求前往各地各单位参与自主实习。此次再获学校研究生实践育人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称号,既是对我院过去一年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的肯定,也将鼓励我院继续积极推动研究生实践育人工作,助力我院学子成长成才。(李霄雯)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