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珍馐适口·研讨益心——学院举办首场科研午餐会
日期:2019-03-01 17:52 来源:   访问次数:

2018年12月17日中午,学院举办了首场科研午餐会——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专场。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到场致辞。艾廷华教授与费腾副教授与2018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一场学术与佳肴风味交织的午餐宴拉开了序幕。

佳宴满足适口,交流亦轻松深刻,艾廷华教授提出了科研中的创新精神,通过对知识点的总结,再运用贯彻到具体的问题之中,学生们当前需要集中培养创新突破的思维与归纳演绎的能力,并举出了多边形行星计算的问题就运用到了极限思想的例子,希望同学们能加深对科学原理的理解。

紧接着是费腾副教授阐述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与引导者,一切科研课题都要回归本源,抛弃功利心,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同时阅读科学书籍不断提高自己,专业的基础知识也尤为重要,同时介绍了多个地理信息科学的科研课题,希望同学们能了解科研,认识科研的乐趣与辛苦,在科研的路上要有信心与恒心,敢于突破与挑战,提出自己的想法与问题。

交流的过程中,也有多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对科研以及相关专业的理解问题,“地图设计中实用性与美观性的权衡”、“是否能够跳出一切都以地理的角度来看问题的枷锁”、“空间数据背后的选择标准”等等,两位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诙谐生动的讨论,学生代表们受益匪浅。

茶余饭后,学术思想的碰撞与科研的热情丝毫不减,学子们通过与教授的轻松会谈,享受了一次米香缭绕且回味无穷的科研盛宴!这是学院举办的第一场科研午餐会。在学院大一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代表表达了接触科研,与专家教授面对面的想法,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筹划,学院举办了此次科研午餐会,按照计划,还将举办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和环境科学与工程专场午餐会,进一步密切学生和专家学者的接触交流,努力做好专业教育。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