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两名教师获第二届“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
日期:2019-05-15 10:40 来源:   访问次数:


“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第二届评选工作目前已经结束,经个人申报、学院(系)推荐、资格审核和学生投票,学校拟授予20名教师第二届“査全性教授1977奖教金”获奖资格,我院孔雪松老师、阮晴老师名列其中。

2017-2018学年,孔雪松老师共承担了《土地经济学》、《经济地理学与区域规划》和《村镇规划》3门本科生专业理论课程教学工作,指导了3名本科生毕业设计,其中1人获得武汉大学2018届优秀学士论文。同时,孔雪松老师还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远赴西藏大学理学院开展援藏教学工作,教授了2015级资源环境与自然地理班和2016级地理信息科学班《土地经济学》课程,授课课时达108学时。此外,孔雪松老师积极参加学校与院系组织的各类教学研讨和教学比赛活动,获得2018年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和武汉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

2017-2018学年,阮晴老师共承担了专业课程《平面与立体设计》、《色彩构成》与通识课程《西方美术鉴赏》的教学工作。在《平面与立体设计》、《色彩构成》两门艺术设计类基础课程中,阮晴老师设计了针对性的实践环节,特别训练擅长理性思维的学生发展感性思维模式,并从哲学、心理学角度讲授心理感受对心灵的作用,在深度与广度上大大超越一般设计课程。其通识课程《西方美术鉴赏》在全校通识课程中广受好评,成为每学期的超级热门抢手课。课程中展开的讨论研究方式,使得课堂异常活跃,学生参与度高,并能将学习热情在课后继续保持。阮晴老师因其优异的教学成果以及在学生中的深厚影响力,获得了第7届与第12届“武汉大学十佳教师”优秀称号。

据悉,今年是“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设立的第二年,“査全性教授1977纪念奖教金”是为了纪念并感恩査全性教授率先提出“必须立即恢复高考”这一影响深远的历史性建议,对进一步调动教师投入本科教学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起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