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来我院访学
日期:2019-05-30 09:25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5月20日至5月25日,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学院共30名师生来我院开展“第二课堂”交流访学活动。

5月20日早上9点,访学团开学仪式在我院220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主任何建华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邓红兵教授等出席开学仪式。

在开学仪式上沈院长对广州大学两院的师生来我院访学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学生培养、国际交流与合同等情况。雷书记随后介绍了我院学生工作和学生活动的开展情况。

广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杏烟老师,地理科学学院地信系主任赵冠伟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第二课堂”交流访学活动的目的,以及各自学院的情况,并对访学师生提出了学习要求。

13341

我校1994届环境专业本科校友孙慧教授作为广州大学此行的教师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回到母校的激动心情、回忆了曾经的求学生活、提出了对访学同学的勉励和期许。


开学仪式结束后,广州大学两院的师生分别到不同的会议室与我院师生代表座谈,围绕各自的专业教育、学生科研和竞赛开展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交流。

广州大学来访的师生们还在我院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楼、图书馆、校史馆等地,更好地了解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感悟校训的脉动。师生们进入课堂、实验室和机房旁听了我院部分理论和实践课程,聆听我院一流教师队伍的授课解惑。

此次广州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两个学院同时来我院进行访学活动实属首例,用这样新颖的方式有效搭建了两校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此次访学交流跨越了地域限制,开阔了视野,也加深了友谊。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