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杜颖同学获武汉大学第五届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日期:2019-06-13 10:22 来源:   访问次数:

612日,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十大“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在文理学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通过网络投票、师生代表评选、现场风采展示,我院2015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杜颖同学脱颖而出,获评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杜颖同学通过现场PPT风采展示,分享了她的自强故事:大一遭遇重大挫折,但她没有因此沉沦,而是更加努力学习,积极进取,连续两年综合排名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等;成功获得清华、北大、人大、浙大等4所名校录取offer。此外,她在自主创业、公益活动上也取得成果。她作为联合创始人发起了“芝士校园——大学生知识赋能与咨询平台”,获得国家级创业实践、湖北省大学生创业资助等;参与的“嘟嘟——自闭症儿童康复平台”则帮助了许多自闭症儿童。最终,杜颖同学从2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十大“自强之星”荣誉称号。杜颖同学在经历挫折后仍然能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在学业、科研、创业、公益方面均全面发展,这样一种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值得全院和全校大学生共同学习。

我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着关注、关心、关爱的态度,对资助工作始终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切实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培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从物质和精神两个方面给予学生积极的帮助,培养了一批像杜颖同学一样乐观向上、自强进取的优秀学生,把爱国主义作为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在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进。

“青年自强•圆梦珞珈”——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是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凝聚实现“中国梦”的青春力量,充分展现我校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自立自强的优秀品质,用榜样的力量感召人、引领人,在全校营造奋进逐梦的良好氛围而举办。“自强之星”候选人要求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品行端正;积极进取,在学习成绩、学生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富有理想、脚踏实地,在科研创新、自主创业等方面表现突出;心怀感恩、乐于助人,在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等方面表现突出;经历挫折仍然能战胜困难、超越自我去实现梦想,为当代大学生树立了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时代榜样。

武汉大学第五届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师生合影(后排右四 杜颖)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