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2018级专业分流指导会顺利召开
日期:2019-07-01 18:37 来源:   访问次数:

为帮助本科2018级学生对专业有更深入的认知,做好我院2018级专业分流工作,2019年6月28日晚6:30,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理科试验班学生专业分流指导会在信息学部1-301教室如期举行。

参加本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的有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地理信息科学系副主任李连营老师,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副主任焦利民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邓红兵老师,学院辅导员马丽华老师,学院兼职辅导员张卫民老师。本次专业指导会由马丽华老师主持。


首先,由李连营老师对地理信息科学专业进行详细介绍,他从专业定位、培养体系、三创教育、前景展望四个方面展开,向同学们展现了我院在该专业领域的实力与未来前景。在介绍过程中,他着重强调了同学们最感兴趣的一个方面,即地理信息科学与地理信息科学(数字地图与空间信息工程)这两个专业方向的异同。李老师清晰明了的介绍,使得同学们对这两个专业方向的侧重点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了解。


接下来,焦利民老师从学科概念、主要学科方向、人才培养质量与特色三个方面出发,对“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的三个专业进行介绍。首先,焦老师对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地理科学专业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这对它们的研究方向、学科特色及未来前景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然后,他从学科背景、专业概况、学科方向、人才培养等四个方面介绍了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介绍中体现出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综合性,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我院在此专业领域的专业实力。


然后,进行专业介绍的是毛旭辉老师,他对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这两个专业进行了详细的区分和介绍,指明了环境科学专业可以概括为认识问题,而环境工程专业是解决问题。接着,毛旭辉教授从专业概况、师资队伍、代表性科研成果、本科生培养特点、校外实习实训基地、近三年本科就业情况、校友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十分详细又全面的介绍。随后,邓红兵教授上台与学生交流自己的亲身经历以及对专业的认识和想法,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环境专业的理解。


每位老师在介绍完毕后,都有一个提问环节,同学们就老师刚才的介绍以及在专业选择过程中面临的疑惑向老师提问,基本上是关于专业学习以及未来发展等方面,老师们都逐一答疑解惑,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疑虑。


此次专业分流指导会的顺利召开,让2018级理科试验班的同学们对于各个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让徘徊和迷茫中的同学明确了自己理想的专业,对于接下来的专业分流起到了良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