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日期:2019-08-28 13:35 来源:   访问次数:

 

824日上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新生家长会在信息学部一号教学楼40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家长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副书记冯丹老师、副院长沈焕锋教授、2019级各班班级导师及辅导员张力元老师。会议由冯丹老师主持。

 

刘兴国书记对新生家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学院情况进行了介绍。他从学院的历史沿革讲起,重点介绍我院多学科交叉的特点,详细说明了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和国际交流项目。刘书记指出“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希望通过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为学生创造美好的明天。

 

 

沈焕锋副院长为家长介绍了资环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创造、创新、创业”为核心,培养具有坚定民族精神和开阔国际视野,强烈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国家脊梁和领袖人才。同时介绍了学院新的培养方案特点:由专才上升到通才,“大类招生,分流培养”,突显了我院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彰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前沿理念。

 

冯丹副书记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新生困惑、毕业发展方向做出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强调,学院的学生工作将致力于促进学生的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提高,实现学生的协调全面发展。冯丹老师针对新生常见问题列出“大学四年的‘四有’”,即大一有目标,大二有行动,大三有水平,大四有成果。同时她真诚地向家长们传授自己的经验,为家长和学生的交流搭建了一座桥梁,也对家长提出了几点希望。

 

 

在家长们的热烈掌声中,学院2019级新生家长会圆满结束。会后,家长与学院领导、班级导师和辅导员进行了细致的交流。学院老师表示将竭诚所致、倾囊相授,不负家长所望,为新生铺就通往成人成才的道路。希望新生们能尽快适应,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