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学院团委组织编写《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
日期:2019-09-28 19:59 来源:   访问次数: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往往紧密相连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分团委组织2018级本科生开展了主题寻访活动,以1949-2019年个人所在家庭的发展变化为基础,编写了《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

2018级本科生同学们利用春节返乡的契机,与长辈们聊天回忆,深入交流,了解1949年至2019年这七十年间,家庭发生的事件与变化,并根据寻访所得,将事件列表整理,撰写感悟,经资环院中国大学生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研究会的筛选、排版,20199月,《家国七十年——我与新中国的故事》终稿完成。

 

翻开这本书,大家与小家七十年的发展变化一一在我们眼前铺陈开来。家国七十年的故事,无需跌宕起伏,它是每一个家庭的回望,是生活最真实的模样。搜集聆听那些尘封在旧时光里的家庭往事,不仅是对家庭的了解,也反映着社会的历史变迁。每一代人都有着独属于他们的幸福与快乐,田间地头的嬉戏玩闹,在饥荒的年代里偶然寻得的一捧粮食,黑白电视里播放的电视剧,这些简单的小事裹挟着专属的时代气息,记录于文字中,也停留在心底。

 

该书记录了家庭物质生活的日益丰富,也是国家逐渐走向繁荣富强的写照。回首七十年,每一个小家的故事,汇聚成了祖国大半个世纪走过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新时代号召广大青年心怀家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青春。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