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展实践风采,评优秀团队——资环学院举办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
日期:2019-10-18 22:15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1016日晚18:30,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科技实践部筹划举办的“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在院办220学术报告厅圆满举行。活动邀请了校团委副书记王园老师、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院团委书记华翔老师莅临现场担任评委,同时担任评委的还有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今同学和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冷焯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致辞,她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整体情况,指出今年的时间队伍分布地域分布广阔,实践内容丰富,实践成果颇丰。

 

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致辞

14支来自不同年级的暑期社会实践队伍代表进行了团队成果展示。每支队伍特色鲜明,内容充实,答辩过程精彩,现场效果极佳,频频博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赴苏格兰圣安德鲁斯地理地质实践队以详实的实践日程,丰富的学习展示,丰硕的项目成果,深刻的心得总结向大家展示了一次充满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26篇实践报告,480篇每日心得,20天实践日志,25G文件文档。无不彰显着实践队伍对此次实践的认真与负责。在团队成员学习知识,提升能力的同时,本次实践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确立了同学们未来的前进道路。

 

赴苏格兰安德鲁斯地理地质社会实践队展示

“青情携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赴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实践队伍本着“有所创新,精益求精”的理念,通过三大重点的指导、四大课程的开展以及九大活动的举办将自身的光和热撒向了留守儿童的内心。一份与共青团谷城县委员会签订的共建大学生实践基地协议书,为关爱留守儿童这一事业的推进做出了莫大的贡献。同时,用调查问卷的方式,具体透彻地分析了留守儿童所面临的问题,以寻求更好的解决办法。本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留守儿童的现状,同时也能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加入到关爱留守儿童的事业当中。

 

赴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关爱留守儿童项目实践队展示

“追忆燎原星火,踏访红色井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赴江西省井冈山红色探寻实践队伍以“学习井冈山斗争史,研究井冈山精神”为目标开展了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其队长生动的讲解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跟着团队的步伐,体会了新时代的井冈山精神的具体表现。同时,队长指出井冈山的工作人员平均年龄与大学生相仿这一细节,让同学们看到了红色经典在现代的传承与发展。整个活动让同学们认识到了自身所肩负的时代使命,明确了为祖国做出奉献的决心。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在同学们连绵不断的掌声中,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圆满结束。活动虽已结束,但社会实践的种子将继续生根发芽。相信通过这次交流,同学们会更加踊跃地加入到以后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给自己的青春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