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激扬青春,逐鹿赛场——资环学子在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日期:2019-11-19 19:59 来源:   访问次数:

激扬青春,逐鹿赛场——资环学子在校2019年田径运动会中取得佳绩


“枫叶千枝复万枝,江桥掩映暮帆迟”,在这秋意浓浓的日子里,一年一度的校运会正式拉开了帷幕。皇皇武大,巍巍珞珈。在武汉大学2019年田径运动会中,资环学子热情洋溢,奋力拼搏,在校运会上刻下了属于资环人的独特印记,也为金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金秋易逝,就让我们永远铭记属于资环的珍贵回忆和精彩瞬间。

开幕式篇

11月15日上午8点整,开幕式正式开始。我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出席了开幕式。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各院系的运动员依次入场。常言道:“好饭不怕晚,叙话不怕慢”,压轴出场的资环方阵不负众望,整齐的步伐,有力的摆臂,响亮的口号……无不体现着资环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在“腾蛟起凤,放马金鞍”的口号之后,一把把黄色或绿色的伞同时打开。一个大大的“RE”(Resource and Environmental Sciences),彰显了资环的风采。

(刘兴国老师和冯丹老师在学院帐篷前和工作人员合影)

“校运会开幕式前的一周,每天下午四点四十五分,方阵的队员们都会来信操主席台前训练。为了达到理想的效果,负责人一遍遍的喊着“一二一”的口令,带领大家一次又一次的从主席台前经过。开始还有些散乱的队列在体育部同学认真的排练筛选下逐渐变得整齐有力,“腾蛟起凤,放马金鞍,珞珈群雄,唯我资环”的口号声也越来越响亮了。” 整齐的步伐、有力的摆臂、响亮的口号、创新的出场方式……无一不是这个方阵吸引人的地方。在这短短的几周内,方阵成员们经过了多次排练,用汗水和努力换来了如今优秀的展示效果。

(平时训练)

集体表演篇

神圣庄重的升旗仪式,整齐一致的广播操表演,雄壮威武的武术节目……今天的珞珈山因珞珈学子而焕发出了全新的活力,而武大人也因巍峨的珞珈山积淀了青春。


来自1902班和1909班的21名同学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广播操表演赛。在比赛前的这段时间里,他们进行了多次排练。尽管学业繁忙,还有各式各样其他的课外活动,所有参赛的同学都抽出了自己宝贵的时间来参与练习。有时遇到了恶劣的天气,在室外无法找到合适的场地训练,同学们也都积极配合,就在二舍架空层进行排练,从不叫苦叫累。在一次次的练习和纠正后,同学们的动作越来越整齐,跟随着音乐的节拍,他们的每一个动作也都饱满有力,展现出了最好的青春风茂。

(平时训练)

此外,不少资环学子也参加了健身气功和舞扇的集体表演,在全校舞台上展示资环人的风采。

竞赛时刻

在一声声枪响中,在一次次助威里,资环学子奋勇拼搏,用阳光下的汗水向我们诠释了“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镜头记录了运动员们拼搏的身影,却记录不了他们昂扬的精神;镜头拍下了场外观众加油的呐喊,却拍不下同学们紧系赛场的内心。

“付出,然后有所收获”,这是每一个挥洒汗水的人在田径场上赚取的英雄勋章。资环院的运动员们在女子二百米、男女八百米、女子一千五百米和三千米、男子五千米、女子三级跳、女子跳远、女子三项全能,男女接力和20X60米等个人和集体项目上均奋力争先,取得佳绩。

而在这两天的校运会中,他们所收获的,不仅是取得的成绩本身,还有挑战的勇气和坚持的恒心,支撑他们向更高处看齐。

幕后花絮

(工作人员击鼓挥舞院旗为运动员加油)

取得佳绩是运动员的光荣,同样也是背后默默付出的资环全体体育部成员、志愿者们的荣光。在为期两天的田径运动会上,体育部全天值守九一二操场,事先便为运动员准备了充足的运动饮料和水,赛后及时帮助运动员恢复体力。运动员比赛时我们也常常能看到体育部擂鼓助威的身影。六点乃至更早便准备校运会的他们,仍以饱满的热情圆满地完成了任务。

(举着院旗陪跑的工作人员)

尾声

经过全院同学的共同努力,我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和女子团体总分第十名的好成绩。这其中要感谢同学们积极提供的稿件与积极到场加油,感谢运动员们的奋力拼搏,感谢幕后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同时还要感谢所有支持资环的老师、同学们。感谢你们!

撰稿:李哲、向娟、郭祺、李满钰、席宇博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校运会光荣榜

女子800米第一名 刘湘

女子1500米第七名 张紫黄

女子3000米第八名 张紫黄

男子800米第八名 鲁勇

女子三级跳远第八名 杨子卓

女子200米第九名 冯雨晴

女子4x400米决赛第十一名

贺雪慧 谢晓莉 黄雨蕾 王燕

20x60接力第十一名

男子800米第十二名 孙志豪

女子跳远预赛第十三名 杨子卓

男子5000米决赛第十三名 向彧哲

女子铅球第十三名 袁韶蔓

女子4ⅹ100米决赛第十四名

曾静柔 刘缘 冯雨晴 卢頔

女子三级跳远第十四名 高远怡

男子4x100米决赛第十五名

张今 李启源 童家胜 加吾海尔

女子三项全能第十六名 梁沅宜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