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日期:2019-11-01 12:44 来源:   访问次数:

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国家网络安全学院,测绘学院,联合举办的大型博弈类活动重走人生路1027日下午于信息学部一教327328教室顺利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布置现场

 

这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的59支队伍,光是队名就令人眼花缭乱,高数做不队我们都队不是第一就退队超奇异双线性队"……(不得不说当代大学生的队名永远如此优秀!)

主持人讲解规则

 

寒冷的天气也抵挡不住同学们参加活动的热情,许多小伙伴早早就来到了教室签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认真钻研队伍手册,对这个从来没有举办过的活动充满了好奇。

小视频选择题的选项

 

伴随着第一个充满趣味的情景模拟小视频的播放,游戏正式开始,每个小队都选好了自己的主要目标值和次要目标值。同学们为了提高自己的主要目标值,都十分谨慎地对待每一次选择。

在商讨交易过程中,有人为了智商值毅然决然放弃恋爱值,也有人为了人际关系值换出情商值,为了最终能够得到高分,队员们都全神贯注,精打细算。

各个队伍在认真商讨“作战策略”

而“莫测的机遇”这个抽奖环节也为游戏增加了不少“缘分天定”带来的乐趣:有人辛辛苦苦的换来的点数在抽奖时被扣除不少,也有人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随便抽一张小纸条,点数蹭蹭蹭地上涨,更有小伙伴抽到了小礼物,薯片在手,天下我有!

更有一些队伍为了某一种点数将其他点数全部交易出去,由于单项数值过高或过低触发了隐藏事件,有的人惊喜万分,有的队伍哀嚎连连。

工作人员正在登记分数

 

经过4轮紧张激烈的讨论交易与选择,这一场游戏也在各位同学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最终,“我们队”以293分的最终结果获得一等奖,“108年后又是4条好汉队”和“三猛男一美女队”获得二等奖,“免疫球蛋白(ig)队”、“佛系游戏,随缘拿分队”、“取名好难队”和“翱翱说啥都队”获得三等奖。

这一场并不复杂的游戏,其实也是人生某一个侧面的小小缩影。在爱情与学生工作不能两全时,你会作何选择?人生遇到困境时,你会不会选择放手一搏?游戏是游戏,它有它的规则,游戏中的得分也并不等与人生中的得分。人生这道题,从来没有正确答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我们希望的是这一场并不长的游戏,能带给大家思考。对于你已经走过的人生路和将要走的人生路,你是否有过迷茫,有过后悔,你正前进的道路,是否是自己想要的呢?

惟愿同学们都能在热闹中保持清醒,在孤独时也足够坚定,哪怕山高水长,路远马亡,也能坚定的奔向未来。

 

撰稿:许澎 李宜凡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