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参观湖北省博物馆,团校实践进行时
日期:2019-11-20 23:21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17日,武汉大学第十二分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前往湖北省博物馆参观进行社会实践活动,院团委书记华翔老师到场并与学员们一同参观。

(全体合影)

在本次团校的社会实践中,通过参观省博,我们了解了中国千年来灿烂的文明,折服于古人的智慧。我们更加体会到,祖国发展至今经历了太多的挫折与磨难,多少仁人志士筚路蓝缕奋斗一生才换来了我们今天安定幸福的生活。

 

此次团校社会实践,我们采访了一些参观的同学,请他们谈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在这现代与历史交融的博物馆欣赏了这些凝聚无限智慧的藏品后,内心有何感受。

问:你觉得团校组织这次活动有什么意义吗?

答:这次参观活动让我们能够把之前学习的那些理论知识具体化,了解到更多的历史,算是一种系统完整的学习。

 

问:刚刚看了灿烂的中国古代文明,今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结合这两者,你有什么想法和感悟呢?

答:欣赏完灿烂的中华文化后,我们对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文化传承有了更深的感悟。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多年文明历史的古国,中华民族创造了富有生命力的灿烂文化。坚定文化自信,首先就要传承文化,让优秀中华文化成为民族发展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动力源泉。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年,我们当代青年更应以梦为马,由爱及家,共筑灿烂明天。

 

问:在刚刚的参观过程中,你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展品?

答:印象最深的应该是越王勾践剑吧。我十分惊艳于它那精美的图案,同时我也对古人精湛的工艺感到惊叹。

 

问:经过这次参观你有什么收获?

答:见到了曾侯乙编钟等一系列历史文物,大开眼界,了解了文物背后的故事,丰富了历史知识和文化常识,见识到了祖国的宏大底蕴,为此充满自豪。

 

希望团校学员们在欣赏了这些壮观、精致、可爱的藏品后,能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心,学习古人的智慧,真正做到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不断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