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团校第五讲顺利举行
日期:2019-11-28 21:39 来源:   访问次数:

11月26日,武汉大学第十二分团校第二十三期培训班第五次团课在信息学部第一教学楼402教室举行,本堂课的主要内容为各小组在经过团校学习和小组讨论后的学习成果展示。

Cache_589b558e9d96833f.

(组织部副部李中主持本次成果汇报)

在本次团课中,各组派出代表从“团校学习感想”、“省博参观感想”、“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三个方面展示了本组的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为评判各个小组的学习成果,本次团课还邀请了组织部部长和副部作为评委给各组的学习成果打分。图片包含 室内, 天花板, 人物, 人员描述已自动生成

(团校学员们认真聆听)

各个小组都以“沧桑巨变七十年”为展示切入点,从“中国速度”、“中国高度”、“中国气度”这三个“度”高度概括了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地阐释了东方大国地不凡气度。在谈到素质拓展活动的时候,有的小组成员这样说到:“省博的文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历史文化积淀之美并产生了深深的民族文化认同感。”而在各个小组展示最后部分的感想分享中,他们也都提到:当代共青团员要担当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不断进步带来源源不断的动力。

 

图片包含 室内, 人员, 墙壁, 天花板描述已自动生成

(第二组展示)

在展示过程中,有几个小组令人印象深刻。

“假如有一个时间老人带你回武大,见证这七十年来武大与祖国的故事……”第三小组的展示以人物小故事的方式展开,带同学们走进了武大这七十年来的风风雨雨,谱写了武大与新中国一起成长七十年的精彩篇章。武大与建国、武大在国家困难时期、武大与恢复高考、武大与改革开放和武大与当今时代……他们用叶雅各、钟心煊、孙祥钟、查全性、刘道玉等名人的故事向我们诉说了武大情缘,国家情怀。

 

(第三组展示)

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第四小组同学思路清晰地向我们展示了他们在团校的收获。他们说,共青团是国家建设中一股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深刻认识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应尽责任与义务,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在年轻力壮之时,努力奋斗,为社会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Cache_-302e7550c9beea72.

(第四组展示)

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参加团校是培养出符合党的要求的优秀青年的必经之路。青年必须充分学习关于团的知识,才能更加充实自己的对于自身价值。同学们精彩的展示告诉我们,在这次团校的学习中,大家都获益匪浅,也认识到在当今时代青年团员们的使命——中国的发展正面临一轮又一轮新的挑战,青年团员们应该不断进步与奋斗,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让我们把青春镌刻成精致的玉雕,让我们把年轻书写成激情的诗行,让我们把豪情制成坚固的船桨,让我们把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祖国的明天期待着每一位资环青年团员们书写华章!

撰稿人 刘航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