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4班荣膺“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
日期:2020-01-02 20:01 来源:   访问次数:

2019年12月27日下午,武汉大学2019年先进班集体标兵答辩暨颁奖仪式在工学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中心报告厅举行。我院2017级地理信息科学4班经过班级申报、学院推荐、学校评审,参加了当天的答辩活动,从全校近八百个本科班集体中脱颖而出,荣获“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全校共10个班集体获此殊荣。

2017级地信4班的班级建设与学风建设卓有成效。以“博学笃行,自强不息”为班训,以“资深望重,环游未来;地广天高,信征世界”为班级口号,在专业老师与年级辅导员的帮助下,全班31位同学相互帮扶、团结互助,共同组成2017级地信4班这个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向上的大家庭。该班先后获得“武汉大学校级先进团支部”、“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武汉大学优良学风班”等荣誉称号。

2017级地信4班结合班级亮点与专业特色,在答辩会现场,为评委与观众带来了精彩的班级展示。

主讲人王雨润与刑可同学从思想建设、班级建设、学习与科研情况等角度,全方位地向现场评委与观众展示2017级地信4班的班级风采。2017级地信4班,是班会上各个谈笑生风的身影;是团会上静心聆听支书讲解知识的求知者;是运动场上团结并进、奋勇向前的健儿;是考试周教室里互帮互助、埋头钻研的学子。

坐在教室中,班级同学认真聆听老师的传道受业解惑;而走出教室,同学们在坐标轴上丈量天地、经纬线里画天绘地,不断磨练自己的专业技能。全班同学以学习小组为单位,将水准仪、RTK等专业测绘仪器及移动测量车模型搬上舞台,通过情景模拟与再现,向评委与观众展示着专业实践场上资环学子求真务实、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PPT中的动态地理三维模型与军运会专题地图,展现着新时代中地理信息技术的进步与发展,更彰显着地图文化与资环力量。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未来是否充满泥泞,只要坚定理想信念,就一路勇往直前。”在班级风采展示的最后,全班同学走上舞台,通过一段简短而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诵出班级同学追求卓越、永不止步的求真精神,喊出“资深望重,环游未来;地广天高,信征世界”的班级口号与专业自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老师与观众。最终,2017级地信4班以携手并进的团队精神、严谨务实的治学态度、丰富多样的展示形式、别出心裁的巧妙构思打动了在场的评委与观众,以全校第四名的成绩荣获2018-2019学年“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的称号。

本次班级展示由2017级地信4班班长张开硕同学牵头负责,全班31位同学共同参与,充分展现了班级建设的丰硕成果。本科2017级辅导员马丽华老师全程悉心指导,在一个多月内,专门组织了四轮排练,狠抓答辩的各个细节,为现场展示提供了大量建设性的意见与帮助。

我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班级建设,班级学风建设成效显著,班级凝聚力不断增强。2017级地信4班此次获评“武汉大学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亦是对我院班级建设工作的肯定。我院将持续做好班级建设,营造良好的班风、学风,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

 

撰稿:马丽华  王雨润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