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网课见“匠心”——资环学院全员联动开展网络教学
日期:2020-02-25 17:24 来源:   访问次数:

为确保新冠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切实做到“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院根据武汉大学本科生院《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开学前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要求,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学院各部门全员联动,保障了开学第一周网络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学办公室开学前两周就组织老师完成所有课程QQ群的建设,为所有必修课程安排助教,在资源收集、上传下达、解决实际教学困难等方面做到事无巨细;学工办公室建立了线上值班制度,了解学生心理及学习状态并及时反馈,架起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教师们更是认真准备教学课件,积极探索珞珈在线、学习通、腾讯会议、腾讯课堂、QQ群直播等网络授课新方法,总结、分享教学经验与体会,很多老师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尝试了多个网络平台、新增了多个教学环节、录制了多次授课课件,付出了比实体授课更多的心血与精力;教学督导老师实事求是,对网络授课情况进行认真的在线观摩、检查与反馈。在以上共同保障下,“开学”第一周学院59个网络课堂开展顺利。

同学们积极参与、态度认真、互动踊跃,对这种新颖课堂体验充满了兴奋与肯定。鲁勇同学说:“一开始对网课还是有点担心,幸好老师们也和我们一样,大家都是小萌新,互相摸索前进,倒是别有一番滋味!”。孙桢雅称赞道:“我很喜欢这种上课方式,网课既没有耽误课程进度,还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好地回顾之前的内容,把忘记的部分重新补起来。”张健成同学感慨:“由于省去了路上的时间,总体学习时间变得充裕了一些,但也因此会不由自主地怠惰起来,这是对自身自制力的一个考验。”吴云松同学自我勉励道:非面对面授课管理难以面面俱到,需要自我约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和规律作息,同时为自己创设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按时按要求进行课程学习。”

突发的疫情使“开学”第一课以特殊形式与广大学子见面,学院师生以饱满的热情与认真的态度投入到网络教学与学习中,下一步还需要我们继续总结、完善与提升,有力保障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