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武汉大学第24期团校结课
日期:2020-04-28 17:18 来源:   访问次数:

 2020年一场疫情席卷全球,同时也阻挡了我们回“珈”的路。但是在校团委和院团委的组织之下,武汉大学第24期团校第12分团校如期线上开班,如今学员们通过线上学习与考核,顺利结课。

本期团校总共进行了4次课程的学习,从多个角度带领学员们重新认识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帮助他们更好地认清了自己的团员身份,意识到自己身为一名共青团员所肩负的责任。让学员们从思想和行动上都要践行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使命。

网络团校第一讲由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周绍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讲座——社会主义:一个历史的沉思。周绍东老师首先指出了当今时代的最大特征是社会主义与资本主义两大社会形态的并存,以此引出课程的主题——社会主义:一个历史的沉思。讲座内容包含四个部分:社会形态发展的五阶段论、同时革命论和一国首先胜利论、社会形态发展的三阶段论及所谓“过渡时期”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网络团校第二讲由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一临床学院)团委书记兼眼科中心党总支书记雷宏博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主题讲座:战疫情——“90后”青年的担当与作为。雷老师的讲座联系当前的疫情,反映“90后青年的担当”,讲座主题主要由三个部分构成:

第一部分:我们无法消除所有疾病,但我们终将战胜它们

第二部分:红色医院的使命和担当。

第三部分:新疫情下的青年使命与担当。

 

网络团校第三讲邀请到了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的王黄磊老师开展以“讲好抗疫故事,彰显青春力量”为主题的讲座。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大学涌现出一批英雄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成为广大青年团员的身边榜样。为帮助青年们更真实地了解武大人在抗击疫情中所展现的精神面貌,王黄磊老师介绍了他所知道的几件抗疫小事。为我们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和他所支援的武汉市第七医院以及他的一些想法。

 

网络团校第四讲邀请到了武汉大学团委组织办公室副主任吕龙飞老师为学员们带来了名为“共青团奋斗历程的历史经验与启示”的团史团情主题讲座。在讲座中,吕老师讲述了历史对青年人的价值和意义、中国共青团的奋斗历程、中国共青团的历史经验和启示以及在武大,共青团就在你身边,对中国共青团和武大共青团都进行了简要介绍。

 

最后,我们进行了线上的团校结业考试,检验团员们经过四次团校学习的学习成果。

通过以上四个课程的学习以及团校结业考试的检验,我们相信学员们肯定是收获颇丰。在团校学习的过程中,学员们的思想水平得以提高,对共青团的认识也得以加深,这一定会对学员们的学习和生活产生巨大的影响。他们也一定会结合团校所学,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至此,武汉大学团校第24期团校圆满结束。感谢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