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5-04 11:49 来源:   访问次数:

在春暖花开的四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本科生三个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开展了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月的主题党日活动主要是学习抗击新冠肺炎的相关文件,观看视频,分享感受,并商讨五月份的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均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且各有侧重点。

4月29日晚6:30,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了以“分享抗疫过程中你最感动的人与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帅强主持。本次活动旨在分享感动,畅谈感悟,学习抗疫中的奉献精神。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的42名党员都参与到了分享之中。2017级何江宁同志谈到:“一省包一市”的对口支援,体现的是全国一盘棋的防控思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强大合力,更体现了祖国大家庭中的兄弟情谊。与会同志均表示要向在抗疫工作中奉献自己力量的广大工作者学习,向所有抗疫工作者致敬。

4月29日晚9:00,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廖克俊主持。此次党日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全体观看《生死金银潭》纪录片。该片记录了医护人员在武汉抗击疫情的“前线”金银潭医院和病魔作斗争的故事,弘扬了广大医护人员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第二部分是与会党员充分讨论抗疫工作者在抗疫过程的顽强拼搏,不怕艰辛的精神。支部党员在论及向抗疫医务工作者学习的时候,一致认为:共产党员在面临各种灾难的时刻,都应该作为人民的先锋队冲锋在前,这也是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的表现和本质要求。第三部分,主持人强调了第二党支部党员要继续加强对“学习强国”的学习,本支部将于5月11日进行每月的例行“学习强国”积分检查。

4月28日晚9:00,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组织了主题党日活动,由罗东辉同志主持,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按时参会,学院负责本科生党建工作的马丽华老师全程参与。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永不过时的劳模精神|时传祥》。然后,同志们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并就支部如何开展5月份的劳动教育活动进行讨论,最后确定了农业生产或社区服务为主的参与模式,每位党员参加了劳动实践后要撰写劳动感悟。会议最后,马丽华老师现身说法,以自己当辅导员的感悟,建议全体党员要学习时传祥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在本职工作和学习中,尽全力发挥自己的力量。

我院本科生党支部按照“三会一课”的要求,认真组织开展每月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疫情期间从未间断,支部活动适应疫情防控的要求改为线上交流。每次线上活动,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们几乎全员参与,热情较高。今后,本科生党支部将创新线上党日活动的形式,并在正式开学后,将线上党日活动与线下党日活动相结合,让主题党日活动更加接地气、有实效,在活动中加强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成为增强党员党性观念的有力抓手。

(撰稿:马丽华  罗东辉)

 

图1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2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图3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