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20年本科生夏季安全教育提示
日期:2020-07-04 12:22 来源:   访问次数:

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时值七月,酷暑将至。学校已进入了第三学期,为了维护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杜绝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保护同学们的人身财产安全,特提醒大家注意以下安全工作:

一、疫情防控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胜利,但各位同学仍不能放松警惕,疫情防控将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请各位注意:

1、积极配合学校及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上报自己的健康信息。

2、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尽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与他人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尽量不去人员聚集场所,科学佩戴口罩。

3、如发现自身健康状况异常,及时告知家长和辅导员。

二、消防安全

夏季为火灾多发季,气温高,用电量大。同学们在家中也一定要注意安全用电,提升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请各位注意:

1、切勿在同一插座上使用太多插头,以免插座过载发生危险。

2、夏季是用电高峰,空调、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繁容易导致电路过载造成火灾,应合理使用各种电器,并尽量避免多个大功率电器同时使用。

3、电器设备不用时,在切断设备开关的情况下应将电源插头拔下。

4、夏季蚊虫较多,在使用传统蚊香灭蚊时,必须采取安全措施,远离易燃、可燃物。

三、交通安全

近期各地降雨量很大,外出时,注意交通安全,请各位注意:

1、不去积水较多的路段,注意路面是否有掀开的井盖;如果临近山坡,谨防山体滑坡。

2、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切勿横穿马路,过马路时注意来往车辆,走人行横道。

3、不进入标有“禁止通行”、“危险”等标志的地方。外出时,不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及车况不好的车辆。

四、人身财产安全

夏季酷热,在极端高温天气下,除了做好常规的人身财产安全防护措施以外,还应当注意防暑,外出时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请各位注意:

1、外出就餐、乘车、购物时,要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防止被盗。

2、不在社会复杂场所活动,夜间不要一个人外出,不到偏僻地方行走、逗留,外出活动时应结伴而行。

3、不贪图小便宜,不随便将自己的个人信息告诉陌生人和不了解的人。

4、谨慎参加长途骑行、远足探险等极限活动,不到没有安全保障的自然水域游泳,谨防发生溺水事件。

5、如发现身体有任何不适,要及时就医。若有突发情况,请告知辅导员。

 

祝愿大家夏日安康!期待和大家九月在珞珈山下相见。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7月4日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