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内容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
日期:2020-07-11 12:22 来源:   访问次数: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根据校团委《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做好2020年武汉大学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对象

全院在籍学生

二、活动主题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

决战脱贫攻坚,投身强国伟业

三、重点项目

1. “返家乡”主题社会实践。鼓励学生服务家乡、服务基层、服务社区。以志愿服务、企业实践、公益实践等主要方式,结合自身发展需要服务地方建设,在服务社会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鼓励同地区的学生跨专业跨学科组队。

2.“微观中国”主题社会实践。各团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等主题,根据专业前景需要,结合专业背景和学科优势特色,开展“微观中国”线上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观察类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与认识所学专业。

3.“情系母校,筑梦珞珈”主题社会实践。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本科生院与校团委联合通过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形式,招募优质生源基地高中毕业的学生组队回母校进行招生宣传。鼓励各支部学生积极参与招生宣传工作,吸引更多的优秀生源报考我院。

4.“青春筑梦 红色之旅”专项社会实践。深入开展更高层次、更深程度的“青年红色 筑梦之旅”,坚持“以党建代团建,以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推动创新创业教育和思想引领相融合,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脱贫相结合。通过政策宣讲、国情考察、教育帮扶等方式,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同时接受思想洗礼,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文化。

四、有关要求

1.积极动员,广泛宣传。各团支部结合实践主题、专业特色和实际情况统筹组织好实践团队,鼓励研究生、本科生联合组队,请有意报名的同学加入资环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QQ群:732189407。本次实践活动的发布、申报、审核、记录等流程均在智慧珞珈 “武汉大学第二课堂成绩单”系统上完成,以“全流程无纸化”为目标,力图提升本次实践活动效率。报名时间从2020年7月12日起,材料审核时间7月12日—7月19日,报名截止时间7月19日。具体操作流程近期会在工作群发布。

2.严格管理,保障安全。学院将为参加实践的全体师生购买保险,实践队员将统一签订安全责任承诺书。确定各实践队队长为安全管理负责人,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守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底线。各团支部要充分掌握支部成员参加实践的情况,加强安全保障,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极端天气变化和实践地区的自然、地质条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与处置,及时联系年级辅导员,并上报院团委。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确保安全第一。

特此通知

共青团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0年7月11日


版权所有@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工在线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珈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